加西游记攻略1 - 多伦多到温哥华

温哥华市中心

说起来和温哥华应该有缘分。1997 年第一次来加拿大时入关就是在温哥华,后来回中国也在温哥华转机(那时还没有直飞),但这么多年只在机场停留过,没有真正了解过温哥华。

22年后的夏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我们从多伦多飞到温哥华,用5天时间详细游玩了温哥华和维多利亚,然后驱车前往班夫和贾斯珀国家公园游玩5天,最后从埃德蒙顿飞回多伦多。开车行程约 1800 多公里,加上来回跑景点,估计开了有2000 多公里。


Vancouver-Whistler-Vancouver-Golden-Banff-Canmore-Jasper-Hinton-Edmonton

加航AC105航班早晨9点起飞,事先用加航的手机应用Check-in了(不用打印登机牌,一家人的登机牌都可以用手机应用显示),加上不用托运行李(要另外收钱),可以直接进安检。所以我们没有提前太多时间去机场。事先从 Park'nFly 网站上打印了Coupon,能便宜不少。

开车到了的 Park'nFly 停车场,没想到竟然关闭了,估计是长周末全停满了。门口的工作人员给我们一张免费升级为 Valet Parking 的Coupon,让我们开到离机场更近的 Valet Parking,打印的Coupon还有效。


到了Valet 停车场,把钥匙交给工作人员,办好手续,搭乘Shuttle Bus 到机场,还是多花了一些时间,到了登机口不久就开始登机了。回来的时候要记得打Valet 的电话,这样车可以提前准备好,不然要等10到15分钟。

飞机是波音 777,座位是 3-4-3 的布局。现在国内航班都不提供免费食品,所以最好自己带一些上飞机。


经过5小时漫长的飞行,终于到达了温哥华。多伦多还不在最东面,只能说加拿大太大了。


在机场看见的图腾,后来发现温哥华到处都是,有点泛滥了。


Costco Travel 订的Avis 的车 ,8月3号温哥华机场取车,8月13好埃德蒙顿还车,本来的车是Full Size Car (Impala),给我们免费升级到了 KIA Sedona Minivan。


配置不错,除了不是皮座,其他配置都有了,支持 Apple Car Play,用 Google Map 导航很方便。


开出机场先去附近的 Costco 采购,路上还看见丰泰超市,很亲切。Costco和多伦多的大同小异,最大的区别是牛奶是桶装而不是袋装。


午饭也在 Costco 解决,然后买了一堆水果和食品。


温哥华的交通和多伦多还是有不少区别,首先温哥华面积小,到哪里区开车一般20分钟内就到了,街道也窄,而且几乎所有道路的两边都可以停车。停车的地方大部分都要收钱,可以用手机应用如 PayByPhone,EasyPark,HonkMobile,UPark 等来付钱(停车地方一般有一个数字代表这个停车场),好处是时间到了可以直接在手机上续费,不用付费。不过不同停车场用不同的应用,所以我装了一堆停车付费的应用。

还有一点和多伦多很不一样的地方是十字路口所有绿灯(包括车辆的两个绿灯和行人的两个绿灯)经常同时闪烁,查了一下才知道这表示一旦有行人按过街按钮,绿灯会马上变黄灯,提醒司机做好准备。由此可见温哥华的交通为行人考虑得比较多。自行车道也比多伦多多,尤其环绕市中心和斯坦利公园的自行车道修得非常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