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游记攻略2 - UBC 卑诗大学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简称卑诗大学) 是卑诗省历史最悠久(成立于 1908年),最有名的大学,和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并称加拿大大学三强,培养了8位诺贝尔奖得主、3位加拿大总理。

卑诗大学校园俯瞰(网络图片)

卑诗大学主校园(温哥华市)位于风景如画的温哥华市区的一个半岛,占地达4.02 平方公里,并且旁边还有占地更大的森林和其他市区隔开。在寸土寸金的温哥华能占这么大的地方,可见对教育的重视程度。

我们从 Costco 采购完才到中午,现在离入住时间还早,于是先开到慕名已久的卑诗大学参观。

首先来到卑诗大学植物园(UBC Botanical Garden),这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植物园,1916 年就建立了。


植物园占地也不小,有 0.44 平方公里,开放的区域分为两个部分,中间有地下通道连接。


除了门口,其他地方花并不多,看花要去维多利亚的 Butchart Garden。


靠近门口的亚洲花园。


园内树木参天,有各种各样的植物,是 Hiking 的好地方。


园内最好玩的是 Green heart tree walk(需要另外付费): 可以在距离地面17米的高空体验长达308米,由 9 棵高耸的参天大树组成的树冠步道。这比安省的树冠步道高多了,因为卑诗省的树和安省不一样,长得又直又高。


构筑树冠步道并不会对树造成伤害。


平台的支柱没有穿透树皮,只是接触。


个人感觉比卡皮拉诺吊桥(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公园里面的树冠步道更有挑战性,也更好玩。


通过这个隧道,可以走到植物园的另一片区域。


Arbor Garden 里面的绿色走廊。





这种植物没有见过,用 Google Lens 识别为 Magnolia acuminata 尖头木兰。


叶子真大。


卑诗大学植物园基本上一个小时可以走马观花逛完。如果时间紧张或者准备去维多利亚的Butchart Garden,可以略过。

校园里还有一个日本花园新渡户纪念花园 Nitobe Memorial Garden,春天的时候是赏樱花的好地方。我们时间有限没有去,Butchart Garden 里也有日本花园。

卑诗大学里面还有好几个博物馆。我们去了人类学博物馆 Museum of Anthropology

博物馆建筑采用了印第安原住民传统的柱梁架构设计,很有特色。


占地不算大,收藏的主要是印第安人的各种艺术品。



这个雕塑的名字叫 Raven and the First Men。根据海达人(Haida 印第安人的一支,善于雕刻图腾柱)的传说,大鸟渡鸦是最有神力的神秘动物,在大鸟渡鸦的帮助下,人类得以从贝壳中诞生并走出贝壳,来到世界。作者是著名的海达艺术家比尔里德(Bill Reid)。


这个作品和他的另一件作品“海达瓜依的神灵” (The Spirit of Haida Gwaii)
上了加拿大的20元钞票。


这里还有中国的皮影戏。


这个博物馆在大学的博物馆中算不错的,不过要收费,与贝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Beaty Biodiversity Museum一起参观有优惠。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这里逛好几个小时细细观看,走马观花半个小时就够了。


接下来就是逛卑诗大学的美丽校园了。我们把车停在玫瑰花园 UBC Rose Garden 下面的地下停车场,用手机应用付费。


玫瑰花园 UBC Rose Garden 可能算校园最漂亮的地方了。可以远眺大海和群山,是举办婚礼和宴会的热门地点。


主要的景点是贯穿校园中轴的大道 Main Mall ,可以不夸张的说,这是整个温哥华最宽的道路。


中轴大道上的花坛。


学习中心 Irving K. Barber Learning Centre。古老的建筑和新建筑融为一体。前面的钟楼是卑诗大学的标志之一。


Chemistry Building 化学楼是校园内最老的建筑之一,1914年开建,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推迟,战后迟迟没有复工,学生们没地方上课,在 1922 年发起了“Build the University” 运动抗议,促使化学楼最终在1925年建成。为纪念这一事件,专门在楼前立了这个碑。


贝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Beaty Biodiversity Museum 。看到这副鲸鱼股价就大概知道里面应该和自然博物馆类似。

还有一个太平洋地球博物馆 Pacific Museum of Earth


Martha Piper Plaza 喷水池位于位于Main Mall和University Blvd两条主要大道的相交处,是照相必去之处。


暑假期间学生不多。情侣秋千挺有诗意。





在校园逛了一圈,始终没有找到去海边的车道,据说还有一个天体海滩 Wreck Beach 校园和海之间隔着一层森林,需要走小路。开到一个 Lookout,终于能看到海了。


参观完毕,我们开往在 Airbnb 订的 Guest House,位置基本在温哥华地区的中心,到哪里去开车20分钟以内都能到。


这是一栋今年才新建的独立两层小楼,建在原来后院车库的位置上,车可以停在侧面或路边。


这是我第一次用 Airbnb,非常满意, 里面设施很全,锅碗瓢盆啥的都有,还有洗衣机烘干机。虽然不是很大,但很干净,基本上是全新的。


有Wi-Fi, 但没有电视Cable,后来才知道遥控板上有NetFlix 的按钮。要看别的节目最好自己带一个电视棒(如Chromecast 或 FireTV 之类的)。


楼下一个卧室,楼上两个。可以睡 5 - 6 人。


楼下的浴室。


上二楼的楼梯。装修得很有品味。


二楼的洗澡间。

我用 Airbnb 的原因是夏天温哥华的旅馆太贵了,一般都在 200 加元以上,如果多于 4 人,需要订两个房间,一天就得 400 多。而这栋小楼多少钱呢? 5 个晚上一共 $1177 加元,平均一晚才200。

我们始终没有见到屋主,联系都是通过 Airbnb 的发消息,入住前一天告诉了我们房门的密码和Wi-Fi 的密码。走的时候锁上门就可以了,屋主回消息非常快。

如果你以前没有用过 Airbnb,点击下图开新账号可以有 15% 的折扣,我也可以得到 38 元的 Credi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