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考驾照的有趣经历(2)

 第二次路考还是在  Lawrence,因为又让伊朗师傅教了不少时间,感觉有信心。在考试中心排队时,看到一辆考车在右拐上大路时直接拐上了 Curb,开到了人行道,心想可怜的家伙肯定过不了,我应该比他强。

这次我开得中规中矩,自我感觉没有犯什么错,结果还是没过,理由是我在 Lawrence 开得太慢,阻挡了交通(block traffic)。没想到开得稳也不行。

在机械系的中国留学生的午餐会中,得知系里的女同学一次就过了,心里压力陡增,赶紧让伊朗师傅给我排了第三次,这次更惨,在 Lawrence 考试中心等了半天才知道自己的考试已经被取消了,伊朗师傅说可能是我以前学车时给了那个中国城 Ottawa Driving School 的王师傅驾照。那时订考试要打电话,也可以取消,只需要知道驾照号码,不少人就钻空子,取消别人的考试,然后再马上打电话抢空出来的这个位置。伊朗师傅要了王师傅的电话,打过去痛骂了一番。

等到我第四次在 Lawrence 考 G2 的时候,时间已经来到了 1999 年的 7 月份。已经学了半年多的车。听说一个罗马尼亚的移民在考车中途犯了错误被考官斥责,一气之下对考官说 Get Out!,把考官赶下了车。我在想这次如果还不让我过,我是不是也有样学样。好在这次考官终于让过过了,没给我机会。


虽然有浓重的伊朗口音,但伊朗师傅教得还是相当不错的,为了感谢这半年辛苦的教车,我给了他 100 加元的小费,则在 99 年算不少了,伊朗有点喜出望外,连连称谢。

拿到驾照很兴奋,第二天就去附近的 Bay 和 Younge 的 Hertz 租了一辆蓝色的 Pontiac Sunfire,一口气开到 Yorkdale 购物中心,中途还一不小心开了一段高速 (Allen Rd),这也是我第一次没有教练上高速。

你能想象 1999 年的 Yorkdale停车场在周末能有这么空吗?

不得不说 Hertz 这家公司比较大气,我第一开不熟练,路边停车时擦到了路旁的自行车,Bumper 上有擦痕,还车时根本就没问。

不过考车的故事还没完,安省要有两次路试,考完了 G2 ,还要考 G,考 G 要上高速。下面就讲讲我买车和考 G 的经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