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值得升级吗

 从头到尾看完了苹果的发布会,下面说说我的感受。

先说 iPhone 15,我认为最重要的升级是主摄升级到了 49 MP 像素 (iPhone 14 Pro 的镜头), 因为像素足够大,可以拍超高分辨率照片,能变 2 倍长焦。相当于增加了一个长焦镜头。

其次是灵动岛 (Dynamic Island),这也是从 iPhone 14 Pro 下放的功能,能弹出各种提醒和实时消息,非常好用。

新的人像照(Portait Photo),可以照完后切换焦点和虚化背景,太神了。

变成 USB-C 的插口有好处也有坏处。坏处是以前的线不能用了,好处是可以给 AirPods 充电,还可以直接连接外置硬盘。

找人的功能其实和 AirTag 一样,相当于把同样的 Ultra Wideband 也放进了 iPhone。

颜色方面,我觉得粉色会最流行。

iPhone 15 Pro 最重要的是边框材质从不锈钢改成了钛合金,所以重量大大减轻,手感非常好。而且钛合金的拉丝处理也不容易沾染指纹。

iPhone 15 Pro 最重要的是边框材质从不锈钢改成了钛合金,所以重量大大减轻,手感非常好。而且钛合金的拉丝处理也不容易沾染指纹。

其次是 iPhone 15 Pro Max 长焦镜头终于升级到了 5 倍光学变焦 (120 毫米焦距),这对我喜欢拍动物太有用了。一个手机就相当于带了七个专业镜头,从微距,13 毫米,24 毫米,28 毫米,35 毫米,38 毫米到 120 毫米,除了不能远距离打鸟,囊括了几乎所有常用的焦段。

以前的静音开关改成了可定制功能的操作按钮,这个对像我一样喜欢经常拍照的太重要了,只要长按就可以打开相机界面,再按就可以拍照。如果需要录音也很方便,都不用把手机拿出裤兜,伸手进去神不知鬼不觉就可以按下按钮录音。

A17 Pro 3纳米的芯片绝对是一骑绝尘,但如果不玩游戏,意义也不太大。

颜色我最喜欢灰色(原色钛金属)。

价格方面,在物价飞涨的年代,iPhone 的价格应该说涨得很少,最贵的 Pro Max 1749 加元,但存储增加到了 256 G。但两年的分期付款不再是无息了,涨到了 7.99%!看来还是全款买吧。

值得升级吗?对我来说是的。我现在用的是 iPhone 13 Pro Max,已经用了两年,5 倍光学长焦和钛合金是不能拒绝的理由。

新一代的苹果手表最重要的新功能是支持手势操作,不再需要用另一只手点表面,只需要戴表的手食指和拇指碰两下就可以,太方便了,这和 Apple Vison Pro 的手势操作类似,但实现的原理不同,Apple Vison Pr 是用摄像头,而手表是靠测血氧和心跳的传感器检测手指碰两下时手腕血管的细微流动,不得不说,苹果的技术太牛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