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考驾照的有趣经历(3)

 G2 虽然考了四次,但在当时中国留学生中还远不是最惨的,有位同学考了六次还没过,后来就不再透露任何有关考试的信息,所以最高记录是多少到现在也没搞清楚。

大家纷纷拿到驾照后,就开始琢磨买车了。大部分准备买旧车,但想买新车的也不少。买新车的基本就两种型号,Honda Civic 或者 Toyota Corolla 。我们是在 Sisley Honda 买的 Civic,选 Civic 的原因只有一个,外形好看。另外有些同学买的是Corolla,理由是比 Civic 多了十几匹马力(Civic 只有 106 马力),这相当于多了一台中国的手扶拖拉机,跑起来肯定比较耐久。


关于买车还有一件趣事,当时已婚的留学生大多住在多大的研究生宿舍 Charles St 30 和 35 号 (靠近 Younge 和 Bloor)。有一天我在楼下正巧碰见一位同学开着刚买的 Corrola 新车回家,邀请我上车,然后准备停在楼下的地下车库,也许是太激动,停车时保险杠撞到了水泥柱,凹下去一个大坑,漆也擦掉了一块,急得他满头大汗,因为老婆还没见到新车就撞坏了,怎么交待啊。好在过了一会凹的部分自动弹了回来,于是赶紧找了一支黑色毛笔把擦掉的漆补上,因为车本来就是黑的,所以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不知道是不是能蒙混过关。不过估计只能骗一时,在阳光下就露馅了。这位同学毕业后几年就回国当教授去了,失去了联系,不知道是否还记得这件事。

新车开了一年后,该考 G 牌了,自以为天天开高速,应该没问题,所以没有找教练练车,直接开自己的 Civic 就去考了。这次吸取了教训,选择了相对容易的机场附近的考试中心。考试一开始很顺利,没想到上高速时前面一辆大货车开得很慢,导致我拐上高速时速度只有 80 公里,考官说导致高速后面的一辆车被迫换到快车道,所以没通过。


回来后我还挺委屈的,前面的车开得慢我有什么办法呢,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几个月后到这里再考,高速没有问题,但在下高速后在一个路口等待左转时一时走神,没注意到左转灯已经变绿,在女考官提醒后才回过神来,我当时想肯定又过不了,没想到竟然过了。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就这样,经历了漫长的三年多,考了 6 次 (G2 4 次,G 1次)后,终于拿到了终身驾照。一位同事是九十年代在埃德蒙顿考的驾照,当时只需要考一次,而且由于经济萧条,路上没有什么车,高速不用考,平行泊车也没考,所以学了十几个小时一次就过了,后来到安省直接就换成了 G 牌驾照。虽然很容易,但也少了磨练,知道现在也不敢开高速,也不会平行泊车,市中心也不敢去。而我虽然经历了不少曲折,饱尝了失败的滋味,也花了不少钱,但对我以后这么多年安全的驾驶记录还是很有帮助的。而且因为一开始就在情况复杂的市中心学车,所以以后到市中心开车都是游刃有余。

我考驾照的经历终于分享完了。大家有比我考的次数还多的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