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Two 一加二手机评价


OnePlus One 一加一手机在过去一年真的称得上旗舰机杀手,$299 (16G)的价格和高配置在全球尤其是北美掀起了一股热潮。现在 OnePlus Two 一加二手机发布了,到底能不能继续充当 2016 年的旗舰机杀手呢?

首先谈谈优点。一加二手机的外形比一加一更漂亮,四周加了一圈铝合金的边框,提升了品质,正面看有点像大号的 iPhone 4。

背面除了和一加一一样的 Sandstone Black 黑色磨砂后盖,还提供了四种不同材质的后盖供选择。个人喜欢竹子的后盖。
功能方面,加入了和 iPhone 类似的指纹识按钮,可以用指纹解锁和支付等。按钮两边的触摸键也比以前漂亮,而且可以定制功能。

侧面增加了一个专用的静音按钮,有三个选择:响铃,静音和只接受重要通知。这是一个贴心的功能。


配置方面,64G 版内存增大到了4G,CPU 是 Snapdragon 810,性能比一加一提高了。但Snapdragon 810有严重的发热问题,不知道最后有没有彻底解决。



显示屏分辨率还是1080p,但据说亮度和对比度都提高了。1080p分辨率我觉得已经够了,LG G4 的2k屏幕感觉和一加一区别不大,而且分辨率太高耗电。
电池还是不可换,但容量从 3100毫安增加到了3300毫安。一加一的电池非常好,坚持两天没问题,完胜 LG G4。因为CPU 功耗提高,可能抵消增加的200毫安,估计一加二电池表现
相机和一加一差不多。

一加一的相机是短板,对焦慢,容易跑焦。一加二增加了和 LG G4 相机类似的激光对焦功能,对焦速度应该大有改善。此外还有光学防抖,据说低光下表现有提升。但光圈还是 2.0,比起 LG G4的1.8还是有很大差距。

一加二率先采用了USB-Type C 的接口,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这是以后的标准接口,像苹果的借口一样不用分正反(这很重要),坏处是现在这种充电线还很少,不能用遍地的Micro-USB 的充电线。一加一充电速度非常快,一加二充电速度慢很多,估计是因为采用了这种新接口的原因。

一加二用的是自己开发的OxygenOS 操作系统,而一加一用的是 Cyanogenmod OS。Cyanogenmod 开发 ROM 已有多年经验,这也是一加一成功的重要因素,但后来因为版权有一些纠纷。OxygenOS 比较新,估计还有待完善,和Cyanogenmod OS 比可能有差距。
一加二新增的最大功能可能是双卡双待 Dual SIM Support,这对经常跑美国加拿大或中国太重要了,不用换来换去了。

一加二最大的败笔可能是不支持 NFC (有待证实,但Specificaiton 中确实没有),这几乎已经是Android 手机标配,以后用途会越来越大,一加二居然不支持,确实很奇怪,我想是不是因为不同材质的后盖的原因。但不管怎样,不支持 NFC 肯定会因此失去很多用户。

价格方面,美元涨了 30元,还可以接受。但加元 64G 要 479,加上税和运费就要500多了,比其他Android 机价格优势不大,当然好处是可以在加拿大购买,不用寄到美国去了。

坏消息是还是要通过邀请才能购买,想买的朋友只能耐心等待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