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行 - Yosemite 优胜美地游记攻略1


早晨起来才发现晚上下了一场大雨,气温只有14度,继续开车沿着 395 公路爬山,首先来到Yosemite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东入口附近的Mono lake 。面积约60平方英里,是北美最古老的湖泊之一。由于没有出口,湖水经长期蒸发,盐及矿物质大量留存在湖中,使得莫诺湖的咸度比海水高两倍半。



Mono Basin Scenic Area Visitor Center (37.966277, -119.120460)


Mono Lake 远眺。


湖旁边的山峰云雾缭绕。


Visitor Center 有小路可以走到湖边。


看到蜥蜴了吗?如果没发现,只能说蜥蜴的保护色真好。


Visitor Center 侧面。


盐的结晶体(Tufa)。高盐度的湖水使这里的生态系统很特别。湖中有大量的Brine Shrimp ,这些虾吸引了很多种过路的候鸟。


参观完 Mono Lake,我们离开 395,拐到向西的 120 ,这条路也叫 Tioga Road,因为过于陡峭,冬天都会关闭。


盘山公路很多地段都在悬崖边,我们还没进门就感到优胜美地的险峻。


经过路边的 Ellery Lake (37.937115, -119.235749)。


Tioga Lake (37.928880, -119.254210)。有点 Banff 的味道,除了湖水的颜色不如 Banff 的湖漂亮。


经过东门的收费站时,只有一个收费亭,虽然车不多,也排了十分钟左右,门票每辆车 30 美元,可以管七天。如果有美国国家公园的年票 (80美元)就不用买,但也得同样排队。

Tuolumne Meadows 的草坪。


Tuolumne Meadows Visitor Center (37.872899, -119.374612)。


优胜美地的山很多都是这样的石头山,有的整个山就是一块石头。


Tenaya Lake (37.834659, -119.457337)。


Olmsted Overlook (37.810750, -119.485064)。


这里可以远眺 Half Dome。小孩喜欢在平坦的大石头上跳来跳去。


全景图。



加州行 - 死亡谷 Death Valley 游记攻略1
加州行 - 死亡谷 Death Valley 游记攻略2
加州行 - 死亡谷 Death Valley 游记攻略3
加州行 - Owens Valley & Mammoth Lakes 游记攻略1
加州行 - Owens Valley & Mammoth Lakes 游记攻略2
加州行 - Owens Valley & Mammoth Lakes 游记攻略3
加州行 - Yosemite 优胜美地游记攻略1
加州行 - Yosemite 优胜美地游记攻略2
加州行 - Yosemite 优胜美地游记攻略3
加州行 - Stand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学游记攻略



北美前100著名旅游景点

欢迎关注羽成飞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看到最新的游记攻略,还可以提问。

在微信中选择右上角的+号,然后选扫一扫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