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2 - 取车


3月11日星期六,气温最低零下18度,还飘了一阵雪花。本以为3月份天气不会太冷,没想到让我们遇到多年来最冷的一个春假。租了车不能退,我们还是硬着头皮上了。

一大早我们开车来到位于哈密尔顿 Hamilton 的 Outdoor Travel 房车出租销售公司取车。我们订车的网站 http://www.campertravelcanada.com/ 只是一个代理,实际的租车公司其实是这个 Outdoor Travel RV Dealer (location) 。我们租的型号 OTC 30' Class A Slide Out 前面的 OTC 就代表了这个公司的缩写。公司位于哈密尔顿 QEW 大桥下面,所以开往美国基本顺路。

这个公司的网址: rvvacations.com

到了 Outdoor Travel 发现我们租的车已经停在门口。这种天气可能只有我们一家租车。


Outdoor Travel 里面还出售一些房车有关的附件。看里面的广告以后 Outdoor Travel 要搬到附近另外一个地方。在这里我们还这个公司的 Owner ,和他攀谈了一番。聊到房车A,B,C 型的优缺点,他说以前还卖奔驰Van改装的B型房车,后来不卖了,虽然耗油低,开起来舒服,但空间小,有的顾客因此买了后还想退货。而且奔驰维修太贵了,附件也贵。


店员正在对房车作最后的调整。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辆崭新的房车,从来没开过,我们是第一家。所以后来路上也遇上了一些小问题。


店员花了半个小时给我们详细讲解了车上各种设备的使用。这是尾部的行李舱,空间比C Class 大。顶部挂着的是一个梯子,用于爬到车前部的吊床。

除了这个大行李舱,还有四五个小的行李舱,所以放东西的空间是足够大。


行李舱另一侧是接电的插头,还有一个转接头。接上水的水管也放在这里。



这是车的下水管(蓝色)和上水口,还有一个车外的淋浴头。


车上的发电机,如果营地没有电,可以用这个设备发电,按小时收费。我们一次也没有用。


整个车只有这一个门进出。梯子是自动伸缩的,也可以人工控制。



车内的控制面板,可以查看灰水(洗手,洗菜,洗碗的水),黑水(厕所排泄),白水(干净水) 的水位,Water Heater 的开关(洗澡前提前打开加热),水泵开关(行车时用水要打开)。以及停车时伸出车尾(Bed in/out)和中部(Sofa in/out)扩大内部空间的按钮。


车头视野开阔,汽车座椅能调节椅背倾斜度,不能调整高度和前后,但可以旋转。给人感觉不想汽车座椅,更像家里的单人沙发。两边没有车门。


车头的吊床放下后可以睡两个人,吊床是电动收放的。需要从尾部的行李舱拿出梯子靠在床边方便上下。



座椅之间的小桌子也不像车上的Console。座椅之间距离很大,可见这个车的之宽,开在高速上几乎占满一条车道。


整个车都是改装的,只有底盘,方向盘和仪表版保留了下来。


厨房的水槽,上面的电视在停车的时候可以通过车顶天线收看电视。


炉子,烤箱,微波炉,冰箱和淋浴。


沙发和饭桌。沙发晚上可以拖出来变成沙发床。饭桌也可以放倒变成床,不过长度只能睡小孩。




淋浴不大,而且热水需要时间,所以我们一般都到营地去洗澡。



车尾是一个King Size 的大床,这是在收起的状态,伸出后右面有空间可以走动。因为还没有使用过,所以床垫还套着塑料布。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1 - 订车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2 - 取车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3 - 大雪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4 - 南行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5 - 大海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6 - 森林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7 - 温泉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8 - 烟山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9 - 回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