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5 - 大海

今天的目标只有一个:奔向大海。即弗罗里达东海岸著名的 Daytona Beach。 




从北卡和南卡交界的 Charlotte 夏洛特出发,天气变得阴沉,但温度越来越高。穿过南卡和乔治亚州后,终于进入了佛罗里达。这是穿过佛罗里达北部 Jacksonville 市的 St John's River 大桥。


因为房车车体长,换道时一打灯,中控屏幕自动切换为侧面摄像头的画面,帮助观察盲点是否有车。


开到 Jaksonville 南面的 Costco 购物。这里已经是佛罗里达标准的风景:成排的棕榈树。


开始下雨了,说明这里是一路伴随我们南下的寒流和加勒比的北上暖流交汇搏击的地方,明天的天气如何就要看哪方占了上风。

仪表盘显示现在已经开了 2700 多公里。



中途我们打电话找到了一个在海边的房车营地 Flagler-By-The-Sea Campgrounds (location)。幸运的是,正好有一个仅靠海边的位置有人刚取消。虽然价格不菲(差不多要一百美元左右,是我们住过的营地中最贵的),但无敌海景还是值得。


晚上七点半,我们终于停在海边。


旁边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西洋。阵阵巨浪在大风的催动下卷向沙滩。


晚上枕着震耳的阵阵涛声入睡,第一次和海贴得这么近,甚至有点担心如果涨潮大浪是不是会拍到。


第二天早晨七点半起来看日出。折腾了一夜的风浪现在风平浪静。金色的太阳从海平面冉冉升起。


所有的一切在朝日的照耀下都披上了橘黄色的光芒,包括我们的房车。


抓紧时间拍照,现在的风景和光线每一秒都不同,美景稍纵即逝。


昨日的阴云密布一扫而空,看来还是北上的暖空气取胜了,今天天气不错。


我们房车停的位置可以说是整个营地最佳的海景房。


金色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在沙滩上一边拍照,一边散步。


沙滩上回望房车。


沙滩两边都一眼望不到头。


咦,这是什么东东?


这个看得更清楚,像一个透明塑料做的水饺。用手机搜索了一下,原来这是剧毒的僧帽水母,被僧帽水母刺中会极度疼痛,甚至可能致命,与蜜蜂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就算是已死去的僧帽水母或脱落的触须,在数小时内,仍可以造成同样伤害。

知识果然能救命,庆幸没有贸然去触碰。


海鸟在沙滩上觅食。


海边的天气瞬息万变,转眼又是乌云密布,波涛汹涌,看来北下的寒流又反扑了。


金色的阳光和天空中的乌云形成了强烈对比。


浓郁的色彩像极了一幅油画。



正在担心天气,乌云忽然又开始消散。



南风终于战胜了北方。



展示一下海滩上的收获。


整个营地基本客满。


早晨十点,我们离开了这个只住了一晚上,设备简陋,但给我们留下美好回忆的营地,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1 - 订车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2 - 取车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3 - 大雪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4 - 南行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5 - 大海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6 - 森林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7 - 温泉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8 - 烟山
雪与海的佛罗里达房车之行9 - 回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