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运动蓝牙耳机测评 Xiaomi Bluetooth Earbuds Review


以前用过小米的几种有线耳机如圈铁耳机,胶囊耳机,感觉都不错,但运动时还是无线的蓝牙耳机更方便。最近小米终于出了一款小米运动蓝牙耳机,从 GearBest 申请了一个样品来测评。



购买链接
小米运动蓝牙耳机 Xiaomi Wireless Bluetooth 4.1 Music Sport Earbuds


开箱


赞一下包装盒的设计:巧妙的把耳挂组合成心的形状,很适合作礼物。


背面列出了耳机参数规格。最大亮点是连续播放时间长达 7 个小时,秒杀我现在用的其他蓝牙耳机(一般只能用两三个小时)。支持的蓝牙 4.1也是很新的标准,省电,传输速度快。


背面还有还有一个防伪码,刮去涂层后可以看到20位数字,访问 http://chaxun.mi.com 输入这些数据可以验证是不是小米正品。

盒内附送Micro USD 充电线,和小米充电宝的充电线完全一样。



外观设计

外观设计是黑色加金属银色,简洁时尚。


耳机表面采用的是阳极氧化铝加CNC切割的镜面金属边,配以穿透式的 LED 状态灯,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下图是和小米手环第一代米粒的对比,除了形状稍微短胖一点,几乎一摸一样。


耳机其余部分和和耳挂采用的是官方说的亲肤抗磨抗油污材料,摸起来手感不错。右耳塞侧面是隐藏式的音量键,这样可以防汗防雨。音量键按到最大音量会有一声提示。


右耳塞另一侧是 MicroUSD 充电口,为防水加有密封护盖。


线控上只有一个多功能按钮和一个麦克风。音量键则移到了右耳耳塞侧面。这样设计是为了将线控做的尽量小而轻,减少左右耳的重量不平衡。


只有一个按钮还有一个好处是不会按错。我用三个按钮的线控总要先上下摸索一下才能确定该按哪个按钮。音量键本来用的不多,加之可以用手机上的音量键代替,所以这样的设计很合理。


和另一款蓝牙耳机三按键线控的大小比较,可以看出小米的轻巧很多。


耳机线上还有线扣,上下滑动可以控制耳机线长度。



除了自带的一对耳帽,小米很贴心附送了额外 4 对硅胶耳帽,可以根据个人耳洞大小选择。

耳帽太大耳洞不舒服,太小又容易滑落,个人觉得自带的耳帽大小最合适。

这些耳帽除了大小不同,还有别的玄机,反过来可以看到接口的地方是不一样的,大的两对是封闭设计,可以更好隔绝环境噪音,小的两对是半封闭设计,可以听到周围的声音,在户外运动时更安全。


充电时红色的指示灯。据官网充电10分钟就可以听一个小时,大概两个个小时可以充满。


使用


附带的中文说明书简洁明了。

我有几个蓝牙耳机没有耳挂,必须塞得很紧,不然很容易滑落,时间一长耳洞就不舒服。小米运动蓝牙耳机因为有耳挂,所以耳塞不用太紧,加之耳圈的材料摸起来感觉不错,长时间佩戴也没有不适的感觉。耳挂的设计考虑了戴眼镜的用户,带眼镜佩戴也很舒服。

如果以前没有带过有耳挂的耳机,可能需要试几次才能找到适合自己戴的方法,我的方法是先把耳塞塞进耳洞,再向后转动 耳圈。用熟了之后戴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有耳挂确实感觉放心一些,特别是运动时不用担心滑落。



长按线控上的多功能按钮进入配对状态,右耳机上的状态显示灯白灯快闪,在手机蓝牙配对界面上显示的名称是中文的”小米运动蓝牙耳机“。

由于采用的是Bluetooth 4.1 的标准,蓝牙连接速度非常快,几乎一开机就能连上,语音提示是中文的女音,听到“开机”后几乎马上就是“已经连接电话一”


长按线控的多功能键开机,开机状态长按关机。这个多动能按键还可以用于接听(按一下)和拒接电话(长按),重拨(双击)和开启静音(双击)。


这款蓝牙耳机还有一个北美的蓝牙手机一般都没有的功能:可以同时连接两台手机并通话。
这个功能如果经常随身带两个手机的话还是有用的,可以在两个电话之间切换音频或通话。


续航

个人每天健走两个小时都要用蓝牙耳机听音频节目,如罗辑思维的得到应用。试过各种各样的蓝牙耳机。电池续航是最重要的,因为谁也不想走到半路没电不能听。小米运动蓝牙耳机在这些蓝牙耳机中续航是最长的,官方是七个小时,实际还要长一些(小米官方的续航数据一般都比较保守)。别的蓝牙耳机一般只能四五个小时。

音质

音质的评价是比较主观的,对我来说,这是我用过的同价位蓝牙耳机中音质最好之一,连接后一点噪音都没有(有的蓝牙耳机连接后能听到一些噪音)。当然比起有线耳机如小米自己的圈铁耳机和苹果的Air Pod 还是有一些差距,但听音频节目是绰绰有余,听音乐也可以接受。

此外蓝牙 4.1 有降噪功能,不过根据我使用经验没有感觉有多少效果。

总结

优点:

  • 续航时间长
  • 连接速度快
  • 佩戴很舒适
  • 价格比较便宜
缺点
  • 耳机尺寸稍大
  • 音质还能更好

购买链接

小米运动蓝牙耳机(黑色) Xiaomi Wireless Bluetooth 4.1 Music Sport Earbuds

除了上面的黑色版本,还有白色版:

小米运动蓝牙耳机(白色) Xiaomi Wireless Bluetooth 4.1 Music Sport Earbuds



如果你想耳机尺寸更小,可以考虑下面的这款小米运动蓝牙耳机迷你版,当然续航时间也短一些。
小米运动蓝牙耳机迷你版 Xiaomi Wireless Bluetooth 4.1 Music Sport Earbud min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