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游记攻略之四

Washington DC Trip and Tips - 4




点击这里 Washington DC Trip 可以看到更大的地图和所有景点,旅馆和路线的列表。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 History
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是1964年建成开放的,所以是现代的建筑风格,和古色古香的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完全不同。馆里收藏很多,其中不乏珍宝,如独立宣言用过的书桌,林肯戴的帽子,贝尔的第一台电话机等。至少要用半天时间。如果时间不够,建议听免费的 Highlight 讲解,耗时一个小时。


博物馆墙外很奇特的紫花藤。枝条沿着矮墙伸展。


讲解员首先介绍了英国的科学家James Smithson。正是他在十九世纪初的慷慨捐款才有了以他名字命名的Smithsonian Institution和下面这些免费的博物馆。奇怪的是他在世时从未到过美国,但他是唯一一个葬在 National Mall 的人,连华盛顿,林肯都没有这样的殊荣。阿根廷在马岛之战时还希望美国支持,看来历史没学好,英美就是一家人。

星条旗 Star Spangled Banner Flag 。这可是国宝。这是1812年和英国打仗时在巴尔的摩的一个堡垒上的国旗,上面全是洞。之所以有名是因为是它激发了Francis Scott Key 创作美国国歌。先在专门修了一个恒温密室来保存,而且里面不能照相。


奥巴马夫人在总统就职典礼上穿的礼服。看的人很多。当然大部分是女士。


福特的第一种大规模生产的汽车:T型车。解说员让我们猜当时卖多少钱。你知道吗?


答案是500美元。这在二十世纪初也不是小数目。

American on the move 展厅展示了美国的各种交通工具。包括了真的火车。


南方铁路公司的火车头。


馆里还介绍了美国的历次战争。这是美国内战时期的铁甲船。


讲解员还特地提到了美国内战是谢尔曼将军对南方的大规模破坏 The March to the Sea,火烧亚特兰大,三光政策。他说:“我就是要让南方人和他们的子孙后代得到刻骨铭心的教训,永远不敢再想要独立!永远不敢诉诸战争!”----他确实做到了。

讲解员在讲越战,旁边是在越战中广泛使用的UH-1直升机。


这也是镇馆之宝?听了解说才知道这是1960年,四个黑人学生为抗议种族隔离,坚持到只允许白人进去的酒吧所坐的椅子。


这是华盛顿的雕像?看上去像凯撒大帝。很多人都有意见,甚至取笑说半裸的华盛顿伸出双手是要拿回自己的衣服。



因为时间关系或以前去过的原因,我们这次在 National Mall 只参观了以上这两个博物馆。其实National Mall 大大小小有十多个博物馆。比较有名的还有: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下面是 National Mall 所有博物馆的名单。

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华盛顿,下面的文章会很有帮助:
华盛顿深度游(4)—— 华盛顿市内的总统雕塑和记念馆(碑)
华盛顿深度游(6)—— 多姿多彩的驻美大使馆建筑

请继续看
华盛顿游记攻略之五
华盛顿樱花攻略 Washington Cherry Blossoms

我的英文博客:
http://yazhuang.blogspot.c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