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三)

Smoky Mountains (Smokies) 大烟山,又叫大雾山,是美国  Appalachian Mountains 的一个分支。之所以得名是因为来自墨西哥湾温暖潮湿的气流在遇到山脉上升后形成的大雾现象。

夏季的大烟山,一片翠绿(网络图片)。




最美的季节我认为是秋季。下面是网络图片:


六月漫山遍野的杜鹃花 Rhododendron 开(网络图片)。



三月份的景色也不错。山顶还有积雪。


大烟山每年有多达九百万游客,竟然比黄石公园还多,除了大烟山本身的魅力外,其配套的娱乐设施也功不可没。

游大烟山首先去 Sugarlands Visitor Center 拿地图。
Sugarlands Visitors Center




Smoky Mountain 的模型,可以看出 很大,但不是很高,最高山峰 Clingmans
Dome 才2000米左右。



Park Map

Trail Map


游客中心往西开6公里就可以到 Laurel Falls Trail这条Trial 不是很长,因为离得近,所以人比较多
 Laurel Falls Trail



山上的大树叶子还没有长出来。


Trail 走到尽头是一个瀑布。



另外一个Rainbow Fall Trail里 Gatlingburg 小镇很近。

Rainbow Fall Trail
35.675713, -83.485657









Chimney Tops Trail 海拔比较高,虽然只有两公里,但难度比前两个都高。

Chimney Tops Trail
35.635435, -83.469715




这个Trail 有时会关闭,可以选择周围的几个Trail。


爬到一半就有积雪了。


冰针?


我们爬到一半,路上的积雪被行人踩成了冰,非常滑,我们又穿着普通的皮鞋,所以寸步难行,只好打道回府。看着别人脚登 Merral Hiking 鞋如履平地,看来装备还是很重要。

山顶的风光还是很不错的,下面是网上找来的图片。以后我会再来的。


2015 年三月我们又访问了大烟山,又去爬了 Chimney Tops Trail。这是一条很热门的 Trail,停车场基本没有空的,我们只有停到路边。


这次吸取上次教训,穿了Merrel 的登山鞋。可惜这次天公作美,路上没有积雪和冰。



但爬起来也不轻松,2.2 miles 的路基本都是很陡的上坡,加上1500米的海拔,大家都累的够呛(小孩除外,他们似乎不知道疲倦)。



这是 Chimney Top,两面是悬崖,中间是陡峭的大石头,有点华山一条路的感觉。


只有很少的人最后登顶(我是其中之一),最后这段真的很吓人。




在山顶极目远眺,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虽然树还没绿,但也很有气势。


山上的斑纹是云的阴影。



远远可以看到我们停车的地方和打结的公路。



Clingmans Dome
35.556622, -83.496064

Clingmans Dome 是大烟山的最高峰,海拔2000米。这是到大烟山必去的地方。不过三月份去的时候遇上封路,没去成。


其实 Trail 很短,开车到山顶的停车场,然后沿着水泥路走到了望台。


体会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一)
 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二)
 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三)
 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四)
 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五)
 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六)
 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