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六)


只在大烟山一个地方玩,总会有玩腻的时候,不如抽时间开到四小时车程外的亚特兰大去玩。一天来回时间有点紧,最好在亚特兰大住一晚上。有两条路可选:

最短的一条是翻过大烟山的 441/23 号公路,但因为有一半是山路,所以时间最长。但这条路可以领略一下大烟山的陡峭和大烟山南面的景点。要留意天气预报,如果山顶下雪,这条路可能会关闭。

最快的是绕过大烟山的 75 号高速,没有山路,但路程最长。



我们去的时候是走的 441/23 号公路,回来时取道 75 号高速。

因为是一天来回,所以我们天没亮就出发了,所以一路上大烟山的风景没能欣赏,只是觉得道路曲折盘旋,有一处公路竟然打了一个折。

35.634827, -83.467574


下山时经过 Cherokee 小镇时可以顺道去切诺基博物馆看看。

Museum of the Cherokee Indian
35.484860, -83.316101


亚特兰大好玩的几个地方都在市中心,步行就可以走到,可以把车停在一个地方不动。



我们先把车停在 Georgia Aquarium 佐治亚水族馆的停车楼,这是进口的位置:

33.764450, -84.395597

网上预付停车费可以便宜一元钱(九美元)
http://www.georgiaaquarium.org/plan-your-visit/getting-here.aspx


网上买票也有折扣。卖的票用完后不要扔,去可口可乐博物馆出示水族馆的票还有折扣。

http://www.georgiaaquarium.org/acb/stores/1/category.aspx

水族馆的 Dolphin Tale Show 非常好看,买票的时候可以预定一个时间。


馆里人不少。


这是可以用手摸的。


佐治亚水族馆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不知道是否属实。不过这块水下玻璃确实是我去过所有水族馆中最大的。


鲸鲨?


房顶是一个大水池。


Kids Place。


可口可乐博物馆就在对面,看见那个大可乐瓶就知道了。拿水族馆的票可以便宜一点。


创始人的雕像。


进门要安检,我钥匙链上的一把小瑞士军刀也不能带,寄存在那里,结果出门时忘了去取。

世界各地不同风格的可乐瓶。中国是京剧。



各个历史时期的广告。


放秘密配方的保险柜。这就也就是个吸引游客的商业策划。


可口可乐的示范生产线。图中的机械手专门把瓶子从箱子中取出来。


这是最好玩的地方,上百种不同口味的可乐随便喝。大人小孩都全喝个水饱。


出门是每人发一瓶玻璃瓶的可乐作纪念。


有时间还可以走到附近的 CNN 总部参观。

CNN Studio Tour
33.757857, -84.393824


我们还走到了不远的 Georgia Tech 佐治亚理工。见到了在这里工作多年不见的大学同学。






学生宿舍内景。


离开亚特兰大时正好是下班高峰,有点堵车。回到大烟山已经很晚。

除了亚特兰大,还有一个地方 Biltmore Estate 比特摩尔庄园值得一去。

Biltmore Estate

http://www.biltmore.com

35.540759, -82.552673


Biltmore Estate 位于北卡,离大烟山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号称是美国最大的庄园。下面是主体建筑,其他还有很多花园和其他建筑。占地面积非常大。如果你喜欢多伦多的 Casa Loma 城堡,你肯定会喜欢这里。不过票价相当高,要 60 美金(包括品酒)。


室内不允许照相。


除了开车,Hiking,还有一种方式可以欣赏大烟山的美景:坐火车

Great Smoky Mountains Railroad
http://www.gsmr.com/

上车的地方 Bryson City (35.429758, -83.447734)离 Gatlingsburg 开车一个半小时,要翻越大烟山。我觉得秋季去看红叶比较好。




 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一)
 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二)
 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三)
 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四)
 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五)
 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六)
 大烟山 Great Smoky Mountains 游记攻略 (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