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Country Ski 越野滑雪攻略 1 优点


加拿大漫长寒冷的冬天对一般人来说很难熬,但如果喜欢滑雪就不一样了,每当下雪,你不是愁眉苦脸的想起路上的交通和车道要清理的积雪,而是很兴奋的高呼可以去滑雪了!漫长的冬天也变得可爱起来。


一般人提起滑雪只是想到 Downhill Ski (Alpine Ski),很少有人想到 Cross-Country Ski 越野滑雪。Cross-Country Ski 也叫 Nordic Ski,和 Downhill Ski 相比, Cross-Country Ski 有下面这些优点:

首先是相对安全。
经常有 Downhill Ski 出人命或重伤的消息,比如著名的车王舒马赫。连 Lake Ridge 这样的小坡也有人撞死。周围的朋友年纪稍大一点都不太敢滑,这么快速度摔一交老骨头可受不了。很多女士也因为怕摔不敢滑 Downhill。Cross-Country Ski 相对安全多了,速度慢,而且可以自己控制,一般都不用带头盔。Cross-Country Ski 对初学者门槛低,可以说从来没滑过雪的第一次就可以滑的不错。当然也不是说绝对不会受伤,初学者不要去滑难度(坡度陡)高的 Trail,遇到陡坡可以走下去。

其次是装备便宜。
Downhill Ski 的装备一套买下来至少三百以上,还要加上头盔。而 Cross-Country Ski 两百就可以下来了,包括滑板,Binding,鞋子和棍子。打折的时候一百多就可以买下了。


其实装备花的钱还在其次,每次滑的钱才是大头。Downhill Ski 滑一次至少每人至少四五十,如果要租设备又加三十四,一家四口滑一天一般就要两百多。Cross-Country Ski 比较专业的滑雪场最贵也就二十元左右,租设备也二十元。而很多滑雪公园或Conservation Park只要不到十元,甚至不要钱!我们有时就去社区里的公园滑,也不错。而且这些公园都很近,不用开一两个小时去 Downhill滑雪场,节省时间,又便宜,这样可以就经常去滑。

和 Downhill Ski 相比,Cross-Country Ski 有不同的乐趣,Downhill Ski 确实比较爽快,过瘾,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感受着速度和控制的快感。Cross-Country Ski 虽然速度没有 Downhill 快,但正好可以慢慢欣赏美丽的雪景,更亲近大自然。滑过你就知道了,其实冬天的雪景是非常漂亮的,可惜绝大部分人都怕冷窝在温暖的家里。


从锻炼身体的角度来说,Cross-Country Ski 更好。Downhill Ski是坐缆车上去,滑下来。而 Cross-Country Ski 要自己上坡。锻炼的强度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如果觉得累就滑慢一点。



Cross-Country Ski 比 Downhill Ski 容易学多了,不会滑雪的人第一次就可以滑得有模有样的。不就是走路嘛。要想提高,看看别人怎么滑学学就行了,都不用上课。怕摔交,对Downhill Ski有恐惧感的女士们尤其适合滑 Cross-Country Ski。


下一篇会讲讲介绍 Cross-Country Ski 器材和选购注意事项。


Cross-Country Ski 越野滑雪攻略(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