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免费的学习网站 Khan Academy



如果你没听说过  Khan Academy 或者听过但没有实际去用过,那真是一大遗憾。Khan Academy 是传奇人物 Salman Khan 在2006年创建的非盈利免费教育机构。下面就是他们的口号:


Salman Khan 是出生在美国的孟加拉和印度的第二代移民,聪明过人,拿了MIT 的数学,EE和计算机三个学位,加上Havard 的MBA。他一开始给亲戚的小孩辅导数学,因为人太多,就录像放在 Youbute 上,没想到看的人越来越多,光靠广告费就能过活,他干脆辞去了工作全职投身教育。后来比尔盖茨的三个小孩都成了他的学生和粉丝,于是从盖茨基金会拿了一大笔资金,加上很多其他公司如 Google 的捐款,终于在 2006 成立了 Khan Academy ,为全球提供免费的无广告的教育。他自己也功成名就。唉,中国人的移民怎么就出不了这样的人呢?

下面说说这个网站,以前主要是数学,所以这是小孩学数学的最好网站。在每个国家看到的课程是不一样的。这是加拿大的内容。美国的更全,有每个年级的所以数学教学内容(你可以安装美国IP的软件看到)


教学的内容有 YouTube 录像,我觉得讲的深入浅出,比很多老师讲的好,也比一些付费的网站如 IXL 好。小孩也喜欢看。还有很多 Interactive 的作业和解答。有意思的是还提供 Scratch Pad,可以直接在屏幕上打草稿,最好是在 iPad 上装一个 Khan Academy 的应用,这样就可以用手直接用手拉三维图形和打草稿。


这个网站可不只是给小孩的,大一些的学生和成人也可以找到很多有用的资源,比如想学编程的话有很多很好的入门课程。我的小孩就给迷住了,自己学了课程竟然开始编游戏。这比一天到晚打游戏好多了。


学习编程不用任何开发环境,直接在浏览器就可以敲代码,马上就看到结果。


除了计算机,还有很多别的课程,如各种科学,经济学,金融财经,艺术,应试准备等,而且还在不断的增加。此外除了英语,还有很多别的语言的课程。


这么样?感兴趣的话就去 https://www.khanacademy.org/ 开始学习吧。


如何在 Gearbest 新注册账户获取10个 $5 Coupon
推荐一款好用的汽车手机支架 USD 1.99
一款可以用做行车记录仪的运动相机

OnePlus X with Coupon USD 269.9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