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在Gearbest 的购买经验

其实我去 GearBest 买东西有两个原因,一是便宜,还有就是有些东西这边买不到(像一些国产手机)。以前我经常在Amazon.com买,寄到美国再开车取,过关还要交一次税。发现Gearbest比Amazon.com还便宜很多,可以免费寄到加拿大。此外在 GearBest购物还有 GBPoint,下次购买可以用 GBPoint 支付一部分。

但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在 GearBest 买就不要Expect和Amazon同样的购买感受。 GearBest 是在深圳,你可以把它看成一个国内的代购,和在eBay上从中国买东西类似。

首先要通过PayPal绑定信用卡付账,而不是直接用信用卡付账。PayPal 相当于卖家和买家的一个中间人,通过 PayPal 有几个好处,首先你的信用卡信息只有Paypal知道,卖家没有你的信用卡信息。其次如果没有收到购买的东西可以到 Paypal 申诉从 Paypal 拿到退款。对卖家来说 PayPal 也有好处,能确认买家没有信用卡欺诈,因为PayPal已经验证了。如果自己用信用卡买比较贵的东西,GearBest 可以会要你提供驾照等其它信息,用PayPal就应该不需要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免费的邮寄时间很长(快的大概三个星期,慢的可能要一个月以上),付费的快递一两星期能到(DHL)但很可能收关税。而且有可能寄丢。我订的USD 3 的WiFi Hotspot Adapter就没收到(后来去客服开Ticket,给我两个选择,给我同样的点数或给我免费再寄一个)。后来发现不要用 Free Flat Shipping 不要用 Auto (Free)的选项,最好选 Netherlands Post,Royal Singapore等,40元以上可以免费加Tracking Number,这样会快一些,一般也不会寄丢。我现在从  GearBest 买都是凑到 40 元以上,这样可以免费有Netherlands Post Tracking number。

可以去Netherlands Post 去直接查询进度
http://www.postnl.post/


如果比较贵的东西如手机最好加上Shipping Insurance。



除了邮寄时间长,如果没有现货,发货的时间也可能比较久,最好在买之前在网页提问 Is this product currently in stock?如果得到肯定回答再买。

 Gearbest 在Shipping 到时候都会照一张包裹的照片,你可以看看上面的地址是否是对的。

另外就是容易坏的而且没有包装盒的东西(如手机保护屏)最好不要买,邮寄过程中很可以损坏,我从Allbuy买了一个G4的手机屏保,收到后已经揉皱了,根本不能用,好在只花了0.99,就算了。

还有有人反映收到的东西开封了,如果是手机有一个原因是打开装 Google Play Store,如果是别的我觉得有可能是别人退的,如果有问题可以开 Ticket。

还有Gearbest有真品,也有山寨的,要注意识别,比如小米手环,真的写的是Original Xiaomi,山寨的是 Xiaomi Style。

现在山寨品牌的东西(除了知名的品牌如小米,魅族,联想,华为等),外观做工已经很好,但配套的软件水平很差,比如我买的Zeblaze Crystal Smart Bluetooth Watch (USD65),外观很好,但里面软件水平不敢恭维,心跳,步数只能在手表里看,没有更多的app,比知名的品牌如小米的软件水平差很多。我觉得手机,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还是要买知名品牌的。山寨的品牌质量很难保证。

国内的手机现在做的不错,但买的时候要去 http://willmyphonework.net/ 查查能不能在加拿大用,另外最好预装了Google Play Store。

如果买了东西两个月还没收到或不工作,可以去Gearbest开Ticket,看能不能Refund Credit 或者再寄一个。

我自己从  Gearbest 下了近 20 个订单,除了两个用 DHL快递外都是用的免费的Shipping。用DHL 的两次都在一个星期内收到,但都被收了税和关税。免费的Shipping 没有收,除了两个单之外都在一个月左右收到。


没有收到的两个单用的是没有Tracking的免费Shipping,一个是 USD 3 的小米Wi-Fi Adapter,一个是USD7的 小米 Wi-Fi放大器。等到两个快两个月后我开了两个Tickets:


经过几次回答后(刚开始让我确认邮局没有我的东西),后来给了我两个选择,一是给我 Store Credit,一是重新寄。我选择了重新寄。


一个月之后终于收到,这是我写的测评:

小米Wi-Fi放大器评测
神器小米随身Wi-Fi使用测评

补充一下,现在GearBest 有 CA Express 的加拿大快线邮寄选项,我试了一下,确实要快一些,同样也没有收关税。


GearBest 邮寄经验

1 条评论:

所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