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小米随身Wi-Fi使用测评

我在两个多月前就从 Gearbest 订了小米随身Wi-Fi,一直没收到,估计寄丢了,后来开了Ticket让客服免费给我再寄了一个。现在终于收到了。


小米随身Wi-Fi Xiaomi Pocket Mi WiFi Adapter Wireless Router USD 3.83


虽然早就知道小米产品的高性价比,经过试用后,还是被这个比U盘还小的东西的丰富功能震惊了。小米随身Wi-Fi 这个名字包含了太多功能,如果用英语来取名得写上一小段。

具体说来,有以下这些功能:

1. 手机通过电脑上网
插到 PC 电脑(台式机或笔记本)上的USB插口,随身Wi-Fi就成了一个无线路由器 Wi-Fi Wireless Router并创建出一个个人的Wi-Fi网络,你可以把你的手机连到这个Wi-Fi网络。只要电脑能访问Internet,你的手机也能访问。


我觉得这个功能最有用的情况是如果公司不允许手机连 Wi-Fi,可以把随身Wi-Fi插到公司的电脑上,这样你的手机就可以通过这个你个人的Wi-Fi网络上网。当然你最好把这个Wi-Fi网络设置成不可见,以免别人也看到。

2. 把手机变成 PowerPoint 幻灯片遥控器
手机和电脑通过随身Wi-Fi连上后,在手机上装上小米Wi-Fi的应用就可以遥控电脑上 PowerPoint的翻页。


我试了一下,非常好用。要知道要买一个幻灯片遥控器价钱可远远不止 $4!

 

3. 手机电脑共享文件
通过个人的WiFi网络,电脑上的文件可以发到手机,手机上的文件也可以拷贝到电脑,手机和电脑都不需要访问Internet。


                                                  电脑                                                          手机

这个功能在出去旅游时很有用。比如手机照的照片备份到笔记本电脑,或者是把下载到笔记本电脑里的照片发到手机中便于在微信中分享。

4. 手机遥控电脑锁屏关机

通过个人的WiFi网络,你可以用手机遥控你的电脑关机(立即关机或延时关机)或者是锁屏。


这个功能我还没想到特别有用的场合。

5. 无线网卡
随身WiFi还可以变成无线网卡WiFi Adapter。这样可以让台式电脑可以不用连网线也可以访问Internet。要知道单独买一个无线网卡WiFi Adapter 也远不止$4。

5. 免费的1T云U盘
电脑上装了客户端后可以得到免费的1T 云U 盘。这和Google Drive,微云,百度云类似。

 

要知道上面这么多功能,这个随身WiFi的价格竟然不到USD4!太物超所值了。

购买链接:

下面说说如何使用。

附带的说明书很简单。带子可以把随身WiFi绑在钥匙链上。


首先要在电脑上安装一个客服端。

http://www.miwifi.com/miwifi_download.html


手机上最好也要装一个小米Wi-Fi的应用



电脑上装完后运行,状态栏上有一个图标,右击图标可以打开菜单。


首先去设置中心配置WiFi网络的名字,密码等。你自己连之前不要选择隐藏WiFi,连好后在隐藏,以免别人看到这个WiFi网络。


然后手机就可以连到这个WiFi网络了,和连普通的WiFi网络没什么区别。


点状态栏里的图标可以访问各种功能:从左到右是设备管理,云U盘和共享盘。显示的数字是连接的设备数量。

设备管理可以查看连接到这个WiFi的所有设备,还可以允许这个设备远程关机。


手机的小米WiFi应用有三个功能:共享盘,幻灯片遥控器和遥控电脑关机。

 

推荐一款好用的汽车手机支架 USD 1.9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所有博客